MENU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副校长乔纳森·希布逊来访

11月6日,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副校长乔纳森·希布逊一行来到我校,校长苏忠民、副校长赫然在东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

苏忠民代表学校对乔纳森·希布逊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长春理工大学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突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大光电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工作,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格林威治大学是英国著名学府,教学、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居世界前列。希望双方真诚合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领域交流互鉴,共同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

 

 

乔纳森·希布逊介绍了格林威治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对华交流合作,中国著名翻译学家严复曾在格林威治大学学习。目前,学校已与中国多所高校开展了短期交流访学、人才联合培养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

赫然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情况。她表示,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经与20多个国家的80余所院校及科研机构开展了多层次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早日落实相关项目,推动双边深入交流。

会谈中,双方就实施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具体细节交换了意见。赫然与乔纳森·希布逊代表双方院校签署了《中国长春理工大学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谅解备忘录》。会谈结束后,乔纳森·希布逊一行参观了我校展览馆。

 

 

教务处处长徐熙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盛海涛、副处长白亚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肃,副院长于洪、汪景梁等参加会见。

 

格林威治大学建校于1890年,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是英国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共有在校生15000余人,外国留学生超过1000人拥有浓厚的国际化氛围。在2000年、2002年和2007年3次荣获英国女王奖章。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王禹耕  审核:盛海涛  摄影:刘奇儒   编辑:李梦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