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学校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暨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12月1日,东区图书馆报告厅内嘉宾满座,学者云集,学校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暨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来自省内外的1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我校。

2018年9月至11月,我校先后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重点院校及所在地发布招聘信息,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宣传,共收到博士研究生投递简历300余份。在此基础上,经过学校和学院初步筛选,向符合我校招聘岗位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发出邀请,参加学校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暨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姜会林,校党委书记杨玉新,校长苏忠民,副校长张宏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在校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宏主持。

杨玉新致欢迎辞,希望青年学者能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我校,在学术交流中收获知识和友谊。她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并诚挚邀请各位参会学者加入到长春理工大学大家庭。

苏忠民以“长春理工大学历史、现状及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十余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诚挚邀请有志青年学者在长春理工大学这片沃土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姜会林以“适应时代发展,谱写创新篇章”为题作报告,从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学习王老、自主创新,发挥特色、为国争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校面临的形势及使命,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学校创始人、“两弹一星”元勋、著名科学家王大珩院士的卓越成就和崇高精神,并详细讲述了我校的特色优势和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优秀博士来校工作,共创美好明天。

本届“青年学者论坛暨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为期2天,各教学科研单位通过学院总体情况介绍、参观实验室、学术报告、座谈交流、青年学者学术成果及来校工作规划汇报等活动,使青年学者实地了解学校发展情况、院系办学实力、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环境及相关待遇等。同时,青年学者分享了科研成果,充分展示了知识水平、能力素质、研究方向及发展潜力,增进了教学科研单位和青年学者的相互了解。经过综合考核考察,尊重青年学者个人意愿,最终44名青年学者与学校签约。

此次论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高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人才工作指导方针、全面推进吉林省“双特色”建设的有力措施,对于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推进内涵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供稿:人事处   撰稿:赵崎策   审核:李全勇   编辑: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