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校慰问姜会林院士

“您对长春理工大学和吉林省的发展建设都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1月9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在吉林省委副秘书长盛效儒,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武胜国陪同下,来校看望姜会林院士,送上节日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杨玉新,校长苏忠民,党委副书记杨光,总会计师李明勋热情迎接高广滨一行。

在位于科技大厦13楼的院士办公室里,高广滨同姜会林院士以及学校领导亲切交谈。

 

 

姜会林对省委、省政府的慰问表示感谢。他围绕学校打造一流学科的目标定位,从搭建科研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争取国家级奖励等几个方面,着重汇报了空间光电技术研究所在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并就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高广滨对姜会林院士潜心科研的科学家精神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姜会林院士身上充分体现了王大珩、蒋筑英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不断汇聚像姜会林院士一样的高层次人才。希望学校把“双一流”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实,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交谈中,杨玉新、苏忠民向高广滨一行汇报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和亮点工作。

听闻学校排名两年跃升23位的消息之后,高广滨非常高兴。他强调,长春理工大学不仅具有鲜明的光学特色和国防特色,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筑梦活动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省属高校的排头兵,长春理工大学要坚守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守正创新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省委办公厅有关同志随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撰稿:田苗华  摄影:刘奇儒  审核:于英焕  编辑:贾惠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