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学校统一战线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通过微信群,组织广大统战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疫情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舆论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人心。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工作,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九三学社广大社员奉献爱心,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专项捐款110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民盟委员会自发行动,筹集善款2000元,捐赠给学校湖北籍学生;民盟盟员陈平向省盟委提交“用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建议,为抗击疫情积极建言献策。民进支部组织开展“战疫情从我做起”活动,利用拍摄短视频等形式,表达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信心和决心,为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送去敬意和慰藉,并号召广大市民克服麻痹思想,警惕松劲心态,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挥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志愿服务活动,会长王作斌参加吉林省科技厅相关应急攻关项目,并提出“跨学科构建国家生物安全防御体系”等建议;会员于潇作为督导专家,参加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督导和医务专委会支援湖北黄冈工作组的工作。侨联主席胡凤雏积极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牵头组织捐款捐物活动,向中国侨联捐赠4000美元,向定点医院捐赠了一批防护用品,支援祖国人民抗击疫情。同时,广大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互助的精神风貌。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校统一战线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党委统战部  撰稿:张雅莉  审核:李丽  编辑:丁宇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