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学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开讲

为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5月21日,学校在东区办公楼301会议室以“同心战‘疫’,爱国力行”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龙时、李明和杨璐三位老师担任主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主持。

三位老师分别以《同心战“疫”,彰显中国精神》《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火炬点亮世界》《战胜疫情为中国制度点赞》为题,讲述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中国精神、大国担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龙时结合抗“疫”中不断发生着的“中国故事”,带领同学们全方位、立体化感受战“疫”中的中国精神;李明阐述中国政府用实际行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要有世界的眼光、人类的情怀,将自己的青春梦与中国梦、世界梦紧密相连;杨璐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集中力量办大事三个方面,展示了全国一盘棋的磅礴力量。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   撰稿:李艳秋   摄影:刘奇儒   审核:李伟   编辑: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