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学校召开2020年迎新系统培训会

为使参加2020年迎新工作的各学院工作人员明确迎新系统的操作流程、使用规范,保障学校迎新工作高效、便捷、安全,招生办公室于9月8日在东区信息化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迎新系统培训会,13个学院的2020级本科新生迎新现场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陈占芳老师结合系统演示,讲解了如何根据教务处分配的班号,参照性别、省份等信息在系统中实现随机均衡分班;介绍了在迎新报到工作中系统设备的连接、安装调试、使用流程,重点说明了新增人脸识别功能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了相关问题。

 

 

“长春理工大学迎新系统”启用以来,报到新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经身份证识别器读取信息后自动录入系统,即可完成报到工作。今年,由招生办公室牵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对该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人脸识别的辅助功能,在短时间内即可同步完成现场照片采集及其与录取系统照片、身份证照片的比对,为新生报到、身份复核提供了更加智能、稳定、便捷的系统环境。

2020级本科新生将于9月25日正式报到,迎新系统将提前开放供各学院测试。

(供稿:招生办公室   撰稿:秦璐   审核:贾彦彬   编辑: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