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获长春市妇联多项表彰

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为长春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3月2日,长春市妇联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女性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授予 “长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肃荣获 “长春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校团委书记梁雪荣获“长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1人,其中女性41人,占比为67%,她们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和深厚育人情怀,数年如一日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多名女教师获得“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教育部骨干教师”“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大学生最喜爱教师”“感动理工人物”等荣誉称号。

张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曾获“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长春市师德标兵”“国家首批一流课程负责人”“长春市三八红旗手”“春城杰出女性”等荣誉称号;荣获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讲课程获批吉林省高校首批“金课”建设A类项目;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在她的带领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梁雪心系青年、踏实敬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曾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国防科工委“军工骄子”大学生汇报演出优秀组织者、吉林省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2020年学校团委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2项、市级奖项5项。

 

(供稿:妇女委员会   撰稿:杜丽明   审核:郭丽   编辑: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