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关于遴选2020年第二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选的通知

一、项目简介: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设立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简称创新人才项目),利用现有国家公派留学计划,重点资助一批国内高校和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合作项目。

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我校与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联合申报的“中英纳米操纵与制造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已被列入“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范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给予相应资助。

二、项目信息:

(一)遴选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或具有理工类博士学位在校工作的青年教师

(二)遴选人数: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人、博士后2人

(三)留学期限:12个月

(四)入学时间:2021年12月31日前入学

(五)留学单位:英国华威大学精密工程与计量中心

(六)申请人条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博士后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岁,获博士学位时间须在2017年4月25日之后,且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三、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8月30日

四、选拔流程:

自愿报名,提交材料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批准,报“111基地”办公室复审后,将由中英双方对符合条件者进行选拔(包括语言能力测试、综合面试等),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并在校内进行公示后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

五、相关经费:

英国华威大学免除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

六、提交材料:

(一)《长春理工大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下载附件填写),提交地址:“111基地”办公室,东区第一教学楼212-2室。(可先将电子申请表提交至邮箱:244821748@qq.com,纸质版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二)外语水平要求:

1.全国外语水平考试 (WSK)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2.雅思(学术类)6.5分;

3.托福网考95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并获得获结业证书;

5.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

(注:除以上考试成绩可作为外语水平成绩外,2020年联培博士还可参加英方组织的外语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申请博后人员英方组织的外语考试成绩不可作为外语合格条件,须在录取后参加教育部培训或自行参加相关考试,达到英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七、其他事宜:

获国家公派录取资格学生的派出/回国管理等事宜将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规定执行。

项目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8946626020

邮箱:244821748@qq.com

项目咨询:白老师,电话:85582408

 

长春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