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信息对抗技术等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医学工程等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列吉林省地方高校首位。

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次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本次我校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就是长期以来持续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务实成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理工科高校,金融工程、社会工作两个专业的顺利获批,实现了我校人文社科类国家专业建设项目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供稿:教务处   撰稿:于浩洋   审核:孙东云   编辑: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