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放假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按照《长春理工大学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假期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4日至2月28日,3月1日(星期一)开学。

教职工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7日至2月26日,2月27日(星期六)、28日(星期日)上班。

二、值班安排

1.寒假值班分为学校总值班、业务部门值班和学院值班。值班时间为1月7日至2月26日(2月11日至2月17日春节期间由安全保卫部(处)负责24小时值班),作息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2.学校总值班由校领导带班、党政机关处科级干部轮值,负责学校事务的协调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全校值班考勤和校园安全检查监督。

3.与师生密切联系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业务部门单独安排值班,实行部门领导负责制,值班人员负责办理相关业务。

4.各学院值班工作实行学院领导负责制,值班人员负责学院事务处理、安全巡查(包括本部门的防火、防盗、保暖等具体内容)、信息上报等工作。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值班责任、规范值班记录。

5.安全保卫部(处)安排24小时值班,重点任务是保障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等。春节法定假日期间,负责全校值班工作。

6.后勤处单独安排值班,重点任务是做好寒假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7.寒假期间,有关部门办公时间安排如下:

部门

办公时间

学校办公室

办理用印事宜

1月11日、18日、 25日,2月1日、8日、22日,8:30-11:30

计划财务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

档案馆

1月18日、25日,2月1日、8日,

8:30-11:30

图书馆、体育馆

受疫情影响,假期场馆暂不开放

后勤处

1月7日-2月3日南校区食堂开放

 

  8.未列入值班总表的部门,部门负责人为处理紧急事务责任人,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9.学校办公室负责全校值班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协调。

三、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近期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及文件,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压牢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学校将根据上级相关主管部门要求,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四、安全保卫工作

1.放假前,安全保卫部(处)要牵头组织对全校防火、防盗、安全生产等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学生寝室、食堂、实验室、图书馆、机房、教室、配电房等部位进行排查,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寒假校园安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和安全保卫部(处)要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教育,向学生宣讲疫情防控要求、路途注意事项,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QQ群等形式,向家长告知放假注意事项,提醒家长督促学生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各单位要认真对本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对师生员工进行遵纪守法、安全、保密等方面的教育。

2.开学前一周,安全保卫部(处)要组织对实验室、公共服务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重点抓好校园安全、校门值守工作,严格控制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实需要进入校园的,要严格按照“校外人员入校申请”要求落实身份登记、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必要措施;后勤处饮食中心要做好采购、储存、加工、食用等全过程管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校园。进一步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食堂环境卫生消杀,加强技术培训,规范操作行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学校饮用水的检测工作,定期开展水质检测,确保校园饮用水的安全。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用水卫生等关键环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就餐秩序的管理,做到安全、有序、文明就餐。

五、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1.放假前,后勤处负责对全校基础设施进行系统检查和维护。各单位在假前要对本单位的要害部位、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特别是水、电、供暖等设施,重点检查供暖和供水设施滴漏现象以及停止使用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断水、断电情况,确保门窗关闭、封闭良好,做好防冻保护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报修。

2.寒假期间,后勤处要切实保障水、电、气、暖等正常运行,认真开展巡检和维护工作,重点加大设备设施跑冒滴漏和防冻工作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认真做好假期校园保洁、清雪、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卫生。

3.开学前一周,后勤处要做好对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办公室、食堂等公共场所日常清洁、通风、消杀工作并做好登记,做好各楼宇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学校办公室、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加强管理好校园快递服务中心、浴池、超市等场所,做好生活服务准备工作。

六、纪律要求

1.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2.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七、值班电话

学校总值班电话:85582020,值班地点:东校区办公楼110室。

安全保卫部(处)值班电话:85589110(东校区)、85583110(西校区)、85588110(南校区),值班地点:东、西、南校区安全保卫部值班室。

后勤处服务电话:85582778,值班地点:东校区就业指导中心2楼。

 

附件: 2021年寒假总值班表

长春理工大学

2021年1月6日